行业资讯

区块链很火,但是至少在目前看来,对我们没那么重要!

发布时间:2018-05-18 13:32:40

区块链名号响彻整个世界各个地区,区块链技术一度跻身为最火热的技术之一。在以去中心化条件下带来的公平、技术优势优化流程等看似美好的理念带动了整个行业的热度。但是市场的热度真的取决于技术的美好吗?

 

目前市场热度与内核技术的发展并不协调,在链圈技术不能说空白,也的确是没有突破性实质的发展。然而内核的缺少却并不影响市场热度,原因无非是企业看到商机的逐利,以及怕敢不上潮流的恐慌。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 加密数字货币的市值已经突破一万亿美元,一个天文数字。说加密货币是区块链的应用也无可厚非,毕竟门当户对,数字加密货币本身就拥有区块链的硬核技术。但是数字货币行业永远归类为币圈,最直接的只有,钱。这是资本家们狂欢的舞台,庞大资金下的技术人员凤毛麟角。可能归咎于经济市场就是资本博弈,与技术沾边少。这只是币圈,没有关系。

 

那所谓的改造世界行业格局的链圈有什么?知名度。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高盛发布报告称除了比特币之外,区块链未来,将在金融服务、共享经济甚至房地产都存在无限的想象空间。资本领先的世界行业巨头一番言论下,技术还停留在想象。回到我们国家,连街边老大妈都知道这个词,虽然说不出一二但就是知道,很牛逼。各个行业也给大众呈现一个致力研究区块链的姿态,马云公开表明阿里正投入巨大资金带动产业进步;保时捷也为IOTA项目做信任背书;美图出美链;温州炒房的都要去参加节点竞争。

 

如此巨大的规模产生了什么,到民众手中、技术真正落地的项目为0,能落下来的最终还只是币,换汤不换药的币,相同的编码不同的概念。

 

区块链的发展有多真实,能够应用区块技术的不过是资本足够雄厚的企业用了它的记账功能。大部分人也还都听过所谓的区块链游戏。也只是停留在宠物类,而这样宠物类的游戏有趣吗好玩吗,很肯定的答案简直没法玩。最后还是靠商业价值在续命。

 

例如以太猫,正儿八经的区块链游戏,游戏里的宠物一动不动只有贴图,游戏性在哪。这还属于佳品了已经,太多制作方像来不及了一样拿着私链当公链玩,给民众一个“这就是区块链”的感觉,不知道在糊弄谁。马化腾的QQ炫舞团队也进军区块链游戏的领域啦,当初抄劲舞团蹭了一会热度这个团队还能干吗,到区块链里做运营吗,又是运营什么产品。

 

当然啦大家都不是傻子,没有硬核技术一样要坚持做下去。因为区块链是潮流,腾讯做区块链游戏并不是想当领航者,他们也知道大环境是什么样的,做就完了,所有做区块链游戏的也都半斤八两,但是做了就不会被潮流抛弃太远。区块链的潮流是势头,技术潮流不存在的。一个企业项目,不管内容如何只要加上区块链仨字就得多要百分之二十的价,什么东西不管用不用的上区块链,也不用操心技术不沾边、应用难度高,加上噱头就是最好的二次包装。

 

中国有几家区块链公司,只有几家还未上市的矿机公司这是最真实的。学术领航的清华大学也不过刚刚才设立了区块链课程与会议。全世界就一个中本聪,一个哈尔芬尼。技术滞后资金太多是客观上的人才缺失,没有办法的事情。而造成区块链火热的除了客观上技术理念好以外,更多的是各企业追赶噱头浪潮的心理。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觉得数字货币不行,就有数字货币的爱好者(基本都是投资者)来反对,甚至扒出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失败的案例来论证他们这样的言论是错误的,不同观点的两者间所在乎的其实就不是行业发展,而是各个象限的价格走向。技术不成熟,怎么说都行,观点相反的双方只是主观的放大了同一技术或者行业的优势和弊端。

 

区块链技术发展一定后行于数字加密货币的发展,作为路人甲想触碰到区块链应用,还得等。


COPYRIGHT © 2018苏州迈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8014885号-1